中央臺辦舉行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暨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

2021-06-25 20:2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踐行誓言擔當使命,6月25日,中央臺辦舉行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暨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和辦領導班子成員、中央臺辦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機關黨委(人事局)黨支部全體黨員、各黨支部組織委員,以及2名新入黨同志參加儀式。

 

  儀式在激昂的國歌聲中開始。黨員列隊整齊,精神抖擻,在劉結一同志的帶領下,面對鮮紅的黨旗,舉起右手、莊嚴宣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錚錚誓言,表達了堅守初心使命、為黨的事業畢生奮鬥的堅定信念。新老黨員代表在發言中表示,一定會牢記入黨誓言,堅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職崗位,發揮模範作用,創造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劉結一指出,我們黨的一百年,是用鮮血、汗水、淚水、勇氣、智慧、力量寫就的百年;是苦難中鑄就輝煌、挫折後毅然奮起、探索中收穫成功、失誤後撥亂反正、轉折中開創新局、奮鬥中贏得未來的百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黨的百年曆史雄辯地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劉結一寄語全辦黨員,要堅定自覺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決當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發揚捨身奉獻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以新時代幹事創業的激情奮進新征程,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統一;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守正創新,在對臺工作中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我們日益增長的綜合實力、顯著的制度和治理優勢轉變為對臺工作效能,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營造有利臺海環境。

  儀式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結束。全體黨員在思想和靈魂上受到了洗禮,理想信念更加堅定,踐行新時代共產黨員初心使命更加堅決。大家紛紛表示,要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政治本色,切實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不負年華,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於本職工作,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