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2022-01-07 22:0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月6日,中央臺辦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導組組長范衛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央臺辦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題,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錨定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標,圍繞“六個進一步”工作重點,聚焦學習黨的百年奮鬥歷史,聚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堅持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創新,精心組織、深入推進、力求實效,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全辦黨員幹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創造力得到極大提升。

  劉結一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曆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通過全面系統深入的黨史學習教育,全辦黨員幹部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提高;更加深刻領悟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貫徹落實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接受了一場深刻的歷史自信教育,更加堅定共產黨人的信仰信念信心;進一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更加昂揚反“獨”促統和中華民族復興精神鬥志;起而行之,更加主動擔當作為,進一步激發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精氣神;進一步踐行黨的性質宗旨,廣泛團結臺灣同胞共促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加自覺弘揚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內的精神錘鍊黨性修養。

  劉結一強調,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的任務,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學習凝結其中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誌性成果,進一步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站位和能力水準。要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胸懷“國之大者”,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不折不扣貫徹執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持續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終身課題常抓不懈,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重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從黨百年奮鬥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增強必勝信心,勇於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堅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完全統一的光明前景,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應有貢獻。要繼續牢記初心使命,永葆為民本色,在各項工作中堅持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不斷從黨史中汲取繼續奮進的智慧和力量,持續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新時代對臺工作、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要堅持不懈推進自我革命,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思想、組織、作風、廉政等各方面黨的建設,持續引領中央臺辦機關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

  范衛平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中央臺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要求總結黨史學習教育經驗,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不斷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進一步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將學習黨史作為黨員幹部必修課、常修課,進一步用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進一步用制度固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進一步把教育成效轉化為全體黨員幹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

  辦領導、黨史學習教育第十七指導組全體成員、駐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機關副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事業單位班子成員、社會組織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機關其他黨員幹部、事業單位黨支部委員在視頻分會場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