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講團在國防大學宣講

2021-12-15 14:56 來源: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記者王逸濤、梅常偉)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3日在國防大學作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

  張又俠圍繞黨的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方面,結合軍隊實際,對全會精神特別是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作了深入闡釋。他指出,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把“兩個確立”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動上堅定落實。作為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必須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進一步增強維護核心、聽從指揮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始終在黨的旗幟下鑄牢軍魂,持續推動強軍目標在部隊落地生根,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而不懈奮鬥。

  張又俠強調,全會決議深刻總結了人民軍隊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要深刻理解習近平強軍思想的豐富內涵、精髓要義和實踐威力。習近平強軍思想凝結著黨領導人民軍隊的不懈奮鬥和偉大創造,植根于百年黨史的豐厚沃土,孕育于強軍興軍的宏闊實踐。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扣牢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跑出新時代奮鬥強軍的加速度,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國防大學領導、部分學員等參加報告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4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