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委臺辦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10-28 14:27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0月18日訊 10月17日,廣州市委臺辦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在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上所作的報告。廣州市委臺辦領導班子成員、市管幹部以及機關、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全辦黨員幹部參加。

  會議認為,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大氣磅薄,是百年大黨牢記初心使命、推進復興偉業、引領時代發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黨全國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科學行動指南,是具有劃時代、里程碑意義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

  會議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指明的正確方向前進。

  二要強化責任擔當,全力推進建設對臺工作強市的進程。要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堅持底線思維,提高鬥爭本領,堅決反對“臺獨”分裂行徑,不斷鞏固和壯大反“獨”促統力量。要深化融合發展,堅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不斷擴大穗臺經貿合作規模和成效,建強用好國家、省、市對臺交流平臺和青創基地,加強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制度化規範化建設,完善保障臺胞福祉和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共同傳承和創新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要站穩人民立場,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在政策服務、發展服務、生活服務、平臺服務等方面重點發力,用服務爭取人心、凝聚力量。要建強幹部隊伍,打造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對臺工作“鐵軍”,以勇當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排頭兵的幹勁,推動廣州對臺工作守正創新、出新出彩。

  三要加強組織領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以上率下,充分發揮“關鍵少數”作用,用好“五學聯動”機制,全面系統學、原原本本學、深入思考學、聯繫實際學。要加強組織,研究制定學習培訓方案,加強督導檢查,確保責任到位、落實到位。要廣泛宣傳,靈活採取多種形式向臺胞臺企宣講,有效凝聚民心、匯聚反“獨”促統力量。(台灣網、廣州市委臺辦聯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