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臺辦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 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4:33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0月21日訊 近日,山西省委臺辦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山西省委臺辦主任李建紅及班子成員交流學習體會,並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部分,對新時代做好對臺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確要求,為做好全省對臺工作指明瞭方向、增加了動力。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落實系列惠臺利民措施,積極引導臺胞臺企參與該省“十四五”規劃實施,分享山西新的發展機遇,以“提升我省外向型經濟水準”、“實施市場主體倍增工程”、服務建設“太忻一體化經濟區”等為著力點,持續增強“臺商臺青走晉來”活動成效,創新開展好炎帝文化、關公文化、堯帝文化等重點交流活動,促進晉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致力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尤其要吃透關於對臺工作的新論述、新要求。中心組發揮帶頭作用,各支部迅速安排,組織黨員幹部通過學習原文、交流研討、主題黨日活動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做到“三個務必”,堅定信心、主動作為,埋頭苦幹、奮勇向前,為該省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作出應有貢獻,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編輯/郭碧娟 審校/李柏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