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辦、國臺辦研究局和海研中心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2022-11-10 16:4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月10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研究局會同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在京召開涉臺專家學者座談會,海協會副會長、海研中心名譽主任孫亞夫,全國臺研會副會長王衛星和來自全國臺聯、全國臺研會、中國社科院臺研所、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清華大學、人民大學、北京聯合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熱議黨的二十大精神,暢談祖國統一光明前景。

  專家學者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報告涉臺內容,充分肯定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對臺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統闡述中國共產黨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政策主張,充分展現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堅強決心和強大能力,強調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並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對臺工作作出總體部署和戰略安排,凝聚了全黨共識、體現了全黨意志、反映了全黨心聲,是新時代新征程做好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學指引下,祖國統一必將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迎來更加輝煌的前景。

  專家學者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臺決策部署上來。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起來,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進對臺研究工作的具體行動和生動實踐,結合研究所長、發揮自身優勢,為新時代對臺工作提供更多有價值的智力支援。要積極向廣大臺灣同胞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導他們看清兩岸關係發展大勢,深刻認識統一有好處、“臺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的道理,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自覺投身反“獨”促統偉大事業,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共謀祖國統一的強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