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電賀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

2015-01-17 09:50 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電賀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復電習近平表示感謝

  新華網北京1月17日電(記者趙博)1月17日,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當晚,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向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出賀電。

  習近平在賀電中表示:“值此先生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之際,謹致祝賀。近年來,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共同努力,攜手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良好局面,兩岸同胞獲益良多,更對兩岸關係發展充滿期待。冀望兩黨秉持民族大義,鞏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之共同政治基礎,加強交流,增進互信,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前行,造福兩岸民眾,共成民族復興之偉業。”

  同日,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復電,向習近平表示感謝。朱立倫在復電中表示:“一月十七日賀電敬悉,謹申謝忱。貴我兩黨于過去六年多來,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積極推動各層面的交流合作,已為兩岸和平發展開創歷史新局,並在貴我兩黨間建立了良性互動模式,積累互信基礎。”“期盼貴我兩黨在兩岸關係未來的發展上,繼續擴大交流,創造互利雙贏,促進兩岸永續的和平與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