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麗青:兩岸將儘快啟動第二家經貿社團互設辦事機構

2013-12-12 09:23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2月11日消息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范麗青今天上午表示,昨天兩岸經合會第五次例會在臺灣舉行。經合會在雙方共同商議以後,對經貿社團互設辦事處的問題也有一個新的決定。也就是說,將會儘快啟動第二家經貿社團互設辦事機構。

  國臺辦今天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人民政協報兩岸經合週刊記者》提問:自去年兩岸經貿機構互設辦事處以後,日前有媒體曝出海貿會將在臺北設辦事處,臺灣電電工會將在大陸設辦事處。請發言人證實並介紹相關情況?

  范麗青說,昨天兩岸經合會第五次例會在臺灣舉行,很多媒體也都報道了。經合會在雙方共同商議以後,對經貿社團互設辦事處的問題也有一個新的決定,也就是說,將會儘快啟動第二家經貿社團互設辦事機構。具體的意向,正如您剛才所說的,一個是海貿會,一個是臺灣的電電工會,將爭取明年上半年掛牌。(台灣網 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