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互助偵破案件逾4萬件

2013-12-30 11:0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臺北12月30日電(記者何自力 查文曄)來自臺灣法務主管部門的統計,《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2009年生效至今,雙方請求互助案件超過4萬件,聯手查獲嫌疑人230多人,查獲海洛因、K他命等各類毒品及原料超過3000公斤。

  臺法務主管部門30日表示,兩岸司法互助強力掃毒,成效顯著,2013年偵破數起重大兩岸走私毒品案件。兩岸司法警察機關歷經會談磋商,合作交換毒品案件情報,9月間,高雄“地檢署”等相關部門與大陸合作,展開首次兩岸海上聯合查緝行動,聯手破獲巴拿馬籍貨輪“笙宏號”走私500公斤K他命毒品。

  11月間,高雄“地檢署”等部門整合大陸方面的情報後,在桃園機場的貨櫃內查獲600塊海洛因,毛重229公斤,是島內歷來最大宗的航空貨運走私海洛因案。

  12月間,高雄“地檢署”又與相關部門,查獲從大陸進口貨櫃走私231公斤K他命毒品。

  與此同時,臺灣有關方面也協助大陸有關方面破獲數起重大毒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