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發佈五條惠臺政策

2011-06-12 19:5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廈門6月12日電(記者孟昭麗)在12日舉行的第三屆海峽新聞出版業發展論壇開幕式上,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鄔書林宣佈了在福建先行先試的惠及臺灣同胞的五條政策。

    一、對臺灣服務提供者在福建省設立從事包裝裝潢印刷品的印刷企業的最低註冊資本要求,比照內地企業實行;

  二、允許臺灣服務提供者在福建省設立獨資、合資或合作排校製作服務公司,從事圖書的校對、設計、排版等印前工作;

  三、允許臺灣服務提供者在福建省以獨資、合資形式提供音像製品(含後電影產品)的發行服務;

  四、允許臺商在福建省設立獨資、合資或合作企業,從事音像製品製作業務;

  五、對臺灣版權作品,福建省認可臺灣相關機構出具的版權歸屬證明。

    論壇以“擴大業界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為主旨,以“科技進步與兩岸出版印刷業發展”為主題,兩岸業界和專家學者還就出版數字轉型、綠色印刷和數字印刷的發展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討,以增進兩岸新聞出版業界發展共識,加強兩岸項目合作,加快兩岸出版印刷產業對接,推動兩岸在新媒體新業態領域共同發展。

    本次海峽新聞出版業發展論壇是第三屆海峽論壇的分論壇,由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兩岸有500多名業界代表與會,臺灣新聞出版界15個主要公會、協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