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國會見臺灣和香港工商界人士

2000-10-19 00:00 來源:

  王兆國會見臺灣和香港工商界人士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王兆國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出席第六屆海峽兩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經貿研討會的臺灣和香港工商界人士。

  會見時,王兆國首先對以許勝發為團長的臺灣工商企業聯合會代表團和以梁欽榮為團長的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代表團的與會表示歡迎。他說,海峽兩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經貿合作研討會已舉辦了5屆,先後就經貿投資、臺商保護、農業和高科技的發展與合作等主要問題進行了研究和討論,不但促進了相互之間的交流,而且加強了彼此間的合作。這次召開的第六屆研討會將就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兩岸經濟合作的互動空間和對兩岸及香港企業產生的衝擊、影響和對策等問題進行研討,一定會取得預期的成果。加強海峽兩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經貿合作必然會對相關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起到極大的推動和促進作用,也必將會帶動和促進世界經濟和貿易的良性發展。

  王兆國說,最近中共中央召開了十五屆五中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個五年計劃的建議》,這為兩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工商界的發展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空間。希望與會的工商界人士進一步增強聯繫與交流合作,為推動兩岸及香港之間的經貿合作和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的早日實現作出新的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經叔平和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延東以及中央統戰部、國務院臺辦、全國工商聯的有關領導參加了會見。

  (新華社北京2000年10月19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