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其琛會見吳伯雄時表示,臺灣當局領導人只有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才能穩定

2000-11-23 00:00 來源:

  錢其琛會見吳伯雄時表示,臺灣當局領導人只有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才能穩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錢其琛今天在中南海會見了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

  錢其琛首先歡迎吳伯雄來訪。他強調,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絕不會動搖。我們要求臺灣當局領導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放棄分裂主張的立場,絕不會改變。臺灣當局領導人只有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才會穩定。

  錢其琛說,今年7月份以來,我多次講過,就兩岸關係而言,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我們說大陸和臺灣同屬於一個中國,是強調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分割、也不容許分割,同時也體現我們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問題上是務實的,是有包容性的。一個中國是兩岸間能夠接受的共同點。相信臺灣同胞和各界有識之士能夠理解我們的誠意。

  吳伯雄是參加在福建省龍岩市舉行的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後前來北京訪問的。

  (新華社北京2000年11月23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