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在全國統戰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節錄)

2000-12-05 00:00 來源:

  江澤民在全國統戰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節錄)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今天在全國統戰工作會議上就做好進入新世紀黨的統戰工作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統一戰線工作的根本任務就是爭取人心、凝聚力量,為實現黨和國家的宏偉目標而團結奮鬥。進入新世紀,黨對統一戰線的基本要求是: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文化服務,為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服務,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服務,為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服務。

  在談到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時,江澤民說,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我們要按照“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充分調動和發揮統一戰線各階層、各黨派、各團體和各界人士的愛國熱情,廣泛團結和聯合大陸同胞、港澳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共同反對“臺獨”、反對分裂,促進祖國早日完成統一。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只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擁護祖國統一,不論什麼階層、什麼黨派、什麼團體、什麼人,我們都要同他們加強聯繫,廣泛團結,努力形成全體中華兒女共同致力於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政治局面。

  (2000年12月5日《人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