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臺辦負責人發表談話嚴厲譴責李登輝將“特殊兩國論”納入國民黨文件

1999-09-01 00:00 來源:

  中共中央臺辦負責人發表談話嚴厲譴責李登輝將“特殊兩國論”納入國民黨文件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負責人今天發表談話,嚴厲譴責李登輝將"特殊兩國論"納入國民黨文件。

  8月28日至29日,國民黨在臺北召開的第十五次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李登輝的操縱下,將"以'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明確定位兩岸關係"寫入此次會議通過的一項決議。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負責人指出,李登輝拋出"兩國論"一個多月來,受到了全中國人民的強烈反對和嚴厲譴責,國際社會普遍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的嚴正立場。但是,李登輝執迷不悟,不僅繼續頑固地鼓吹"兩國論",而且還執意將"兩國論"寫入國民黨的文件,作為國民黨對大陸政策的指導方針,在分裂祖國的道路上又邁出了危險的一步。

  李登輝竭力擺脫一個中國原則、分裂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之心不死,要與全中國人民為敵到底。他的分裂行徑越是升級,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同他的鬥爭也必將更加堅決、更加有力。他的分裂圖謀必將以徹底的失敗而告終。

  李登輝拋出"兩國論",並將"特殊兩國論"寫入國民黨文件的霸道做法,是在葬送國民黨的前途,更是將臺灣人民一步步地推向戰爭的深淵。一切正直的、有良知的中國國民黨黨員,不會同意李登輝的倒行逆施。一個稱之為"中國國民黨"的黨,卻被李登輝強加上分裂中國的主張,這不僅是對自己歷史的背叛,也是對中華民族的背叛。我們希望並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國民黨有識之士和廣大國民黨黨員看透李登輝分裂祖國的本質。我們也希望國民黨領導層充分認識李登輝分裂路線的極大危險性,以對中華民族、對2200萬台灣同胞和國民黨負責任的精神,不要再跟李登輝走下去了。

  《海外版》(1999年9月1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