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就臺灣地區產生新的領導人發表聲明

2000-03-19 00:00 來源: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就臺灣地區產生新的領導人發表聲明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晚上就臺灣地區產生新的領導人發表聲明。聲明全文如下: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地區領導人的選舉及其結果,改變不了臺灣是中國領土一部分的事實。

  和平統一是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的。任何形式的"臺獨",都是絕對不允許的。對臺灣新領導人我們將聽其言觀其行,對他將把兩岸關係引向何方,拭目以待。

  我們願意同一切贊同中國原則的臺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交換有關兩岸關係與和平統一的意見。我們呼籲廣大臺灣同胞和我們一起,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而共同努力。

  (2000年3月19日《人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