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辦、國臺辦發言人就呂秀蓮“臺獨”言論發表談話,任何分裂民族、國家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2000-04-08 00:00 來源:

  中臺辦、國臺辦發言人就呂秀蓮“臺獨”言論發表談話,任何分裂民族、國家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今天發表談話,嚴正駁斥呂秀蓮的"臺獨"言論。全文如下:

  近日,"臺獨"分子呂秀蓮在接受香港某媒體採訪時大放厥辭,頑固地堅持"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立場,用所謂"遠親近鄰"的說法鼓吹海峽兩岸是兩個華人國家,露骨地挑戰一個中國原則,蓄意挑釁全中國人民。她用惡毒的語言企圖挑起臺灣同胞對祖國大陸同胞的仇恨,挑撥臺灣同胞與祖國大陸對立情緒。這再一次暴露了她是一個極端的、不可救藥的"臺獨"分子。她數典忘祖,在《馬關條約》簽置100週年的時候,公然聲稱幸虧是《馬關條約》把臺灣割讓給日本,寡廉鮮恥地為日本侵佔臺灣歌功頌德,嚴重地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民族尊嚴和民族感情,早已淪落為地地道道的民族敗類。

  臺灣人就是中國人,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在臺灣,不管什麼人上臺,都改變不了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由於內戰沒有結束而導致的兩岸敵對狀態,也並不會因為國民黨下臺而結束。

  臺灣當局新領導人在競選時曾就兩岸關係問題作出過一些承諾,我們也已鄭重表示將聽其言、觀其行。中國政府和人民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樣事關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的根本問題上,是堅定不移的。不管是什麼人,只要他死心塌地堅持兩岸是"兩個華人國家"立場,不承認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繼續進行"臺獨"活動,我們將堅決與之鬥爭到底。任何分裂民族、國家的人,都是沒有好下場的。

  (2000年4月8日《人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