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開展“走近大國重器,感受中國力量”主題黨日活動

2021-04-15 17: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高品質推進中央臺辦黨史學習教育,從我國航太事業發展史這一黨的歷史濃墨重彩的篇章中深刻汲取歷史經驗,4月13日上午,中央臺辦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機關黨委(人事局)黨支部全體黨員赴中國航太科技集團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機關黨委書記、中央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參加活動。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介紹了我國航太事業發展的歷程,指出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航太事業飛速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保證,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面對更加艱巨而光榮的挑戰和任務,應當賡續傳承航太精神,不斷創造更加輝煌的業績。劉結一說,航太精神譜係激勵中國航太人不斷攀登新的高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航太智慧和航太力量。走近大國重器,從我國航太事業發展史中感悟我們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繼承和發揚革命先輩對黨忠誠、堅守使命、不畏犧牲、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堅持守正創新,把我們日益增長的綜合實力、顯著的制度和治理優勢轉變為各項工作的效能,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營造有利臺海環境。

  走近大國重器,深入了解北斗、嫦娥、天宮、玉兔、天問等重大航太科技項目,聆聽錢學森、葉培建、孫家棟、戚發軔等航太國士感人至深的故事,每名黨員都被中國航太奮發圖強、砥礪奮進,不斷刷新高度,助力國家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所震撼,被中國航太人熱愛祖國、為國爭光的堅定信念,勇於攀登、敢於超越的進取意識,科學求實、嚴肅認真的工作作風,同舟共濟、團結協作的大局觀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獻的崇高品質所感動。通過深入了解我國航太發展史,全體黨員推進黨和國家宏偉事業的信心更加堅定,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看齊核心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必將堅定必勝信念,保持歷史耐心,不斷蓄勢聚力,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感受中國力量,從中深刻體會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是帶領人民實現一個又一個“不可能”、創造一個又一個難以置信的奇跡的根本原因。全體黨員深刻領悟到,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集中力量辦大事,國家統一有效組織各項事業、開展各項工作,才能成功應對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克服無數艱難險阻,始終沿著正確方向穩步前進。我們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切實做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臺海形勢的科學研判和對臺工作決策部署上來,不斷總結運用黨在不同時期成功應對風險挑戰的豐富經驗,真正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努力把學到的知識、掌握的規律,切實轉化為解決問題、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轉化為銳意進取、擔當實幹的精氣神。

  全體黨員一致表示,要把學習航太事業發展史與學習黨史貫通起來,深刻汲取歷史經驗,全面把握實踐要求,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做表率、見實效,切實增強學習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堅守初心使命,勇於開拓創新,主動擔當作為,牢記使命在肩,立足本職崗位,更加自覺地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