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旅遊局:啟動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

2015-02-04 19: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4日電(記者錢春弦)記者從國家旅遊局獲悉,在接獲臺方就復興航空GE-235航班墜機通報後,國家旅遊局立即啟動了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

  據國家旅遊局局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李金早介紹,4日中午,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通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臺北辦事處,臺灣復興航空GE-235班機(臺北—金門)起飛後在基隆河發生墜機,機上共有58人,包含大陸廈門旅遊集團國際旅行社和廈門航空國際旅行社組織的2個旅遊團共31名大陸游客。

  國家旅遊局要求,相關部門要及時掌握最新情況,積極妥善處置事故,並通過海旅會臺北辦事處向臺旅會表達關切,請臺方全力救助,及時通報最新進展。

  據悉,海旅會將與臺方保持密切聯繫,掌握最新動態,敦促臺方做好救助、遊客家屬赴臺、保險理賠等相關工作,指導辦事處和福建方面做好各項善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