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致函海基會:對臺灣遊客在四川旅遊意外傷亡深表悲痛

2015-09-06 20:4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6日電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6日致函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對臺灣遊客在四川旅遊意外傷亡深表悲痛,對死者家屬及傷者表示誠摯慰問。海協會將協調有關方面,協助家屬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海協會表示,頃接四川省有關方面告,9月5日,由臺灣東南旅行社組織、成都青年旅行社承接的臺灣旅客一行16人赴峨眉山景區旅遊。因當地連日大雨,引發塌方並堵塞交通,臺灣旅客經應急道步行下山。在17時左右行至五顯崗停車場途中,由於狂風暴雨驟起,造成路旁大樹突然倒塌,臺胞吳明珠被砸往生,張桂卿、傅祖宏、邱群凱、朱秀蘭等4人受傷。事發後,當地相關方面立即組織施救,迅速將傷者送往峨眉山市醫院和樂山市醫院救治。

  海協會表示,對發生此起不幸事件深表悲痛,對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對死者家屬及傷者表示誠摯慰問!經了解,死者骨灰6日下午運返臺灣,2名輕傷者及死者家屬和部分團員將同機抵臺。2名稍重傷員將留院繼續治療,家屬陪同照顧。

  海協會將協調有關方面,協助家屬妥善處理後續事宜,督促相關方面加強旅遊環境建設,採取有效措施,確保臺灣居民在大陸旅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