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向臺灣地震災區民眾捐款500萬元人民幣

2016-02-15 08:32 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海協會獲悉,為幫助臺灣地震受災同胞戰勝災害,海協會通過海基會向臺灣紅十字組織捐款500萬元人民幣,用於撫慰罹難同胞家屬和救助受傷同胞。

  2月6日臺灣南部發生強烈地震,造成116人罹難,500多人受傷和重大財產損失,罹難和受傷同胞中也包括數名大陸籍配偶。臺灣災情和同胞安危牽動著大陸各界民眾的心。

  地震發生後,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分別發表慰問講話,有關部門持續與臺灣方面進行聯繫,密切關注救援進展,了解災區需求,表達關切和提供幫助意願,做好隨時赴臺救援和提供醫療協助準備。雖值春節假期,大陸各界、有關企業和團體及民眾心繫地震災區同胞,以不同方式表達關切和慰問,為受災同胞祈福,為災區籌募捐款。捐款的單位和人士有紅十字組織和宗教、民間信仰團體,有在臺陸資企業和赴臺交流團組,有曾在汶川、雅安地震中得到臺灣各界捐助的四川省北川縣、蘆山縣政府和民眾,各地臺資企業協會以及演藝界人士和其他行業人士等等。

  兩岸一家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為了幫助臺灣地震受災同胞戰勝災害,海協會14日致函臺灣海基會,再次表達對地震罹難同胞的沉痛哀悼和對其親人及受傷受災同胞的親切慰問,並決定通過海基會向臺灣紅十字組織捐款500萬元人民幣,用於撫慰罹難者家屬和救助受傷同胞。 (記者 趙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