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海協會對大陸旅遊團在臺灣高雄發生交通事故表達關切

2017-02-06 07:33 來源:台灣網

高雄司機駕陸客遊覽車發生交通事故,致21名陸客受傷,其中三人重傷。(圖片取自臺灣媒體)

  台灣網2月4日北京訊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4日表示,據臺灣媒體報道,今天(4日)上午10時許,一輛載有26名大陸游客的旅遊大巴在臺灣高雄境內發生撞擊涵洞事故,導致21名遊客受傷。受傷人員已送醫救治。國臺辦、海協會對此事故十分關切,立即會同有關方面了解核實情況,協助處理善後,並對傷員表示慰問。

  另據媒體報道,處理事故的臺灣警方表示,事故遊覽車有臺灣籍王姓駕駛、倪姓導遊各1位,還有大陸籍領隊及大陸游客26人,全車共28人。駕駛疑因不熟路況,硬闖高雄鼓山區河西路、興隆路口臺鐵鐵路下涵洞,造成臺籍導遊以及21名陸籍乘客受傷。受傷的大陸乘客中,重傷的有2男1女,其餘18人輕傷,包括7名孩童在內。傷者中,年紀最長的74歲,最小的2歲。高雄消防局指出,3名重傷者的傷勢,主要是頭部挫傷及顏面擦傷,雖然生命體徵皆正常,但下午仍留院觀察。其中,洪姓大陸領隊頭部中度撕裂傷,並出現頭暈、嘔吐、想睡覺等症狀。